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欣盈選竹縣第2選區?民眾黨:6月中會明朗

本文共642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1日電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是否投入新竹縣第2選區立委選舉受關注,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表示,新竹縣市是民眾黨認同比例及立委政黨票很高的選區,現在是徵詢階段,6月中會有明朗態勢。

民眾黨團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回應時事議題。

針對媒體詢問,吳欣盈今天有新竹縣會勘行程,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屬意吳欣盈選新竹市,吳欣盈的提名作業是否已經定案。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新竹市現在是民眾黨執政的縣市,也是柯文哲的故鄉,包含新竹縣的竹北及新竹市,是民眾黨的立委政黨票及民眾黨認同比例很多的選區,更是民眾黨重點經營的選區,吳欣盈在立法院休會期間展開地方活動,都是為了在地方經營上獲得更多認同。

媒體追問是否已經定案,邱臣遠說,還沒有定案,現在是徵詢階段,一切以黨中央選舉決策委員會對外的公告,及後續提名徵召作業為主。

柯文哲5月29日於選舉決策委員會中拍板,現任不分區立委不得再續任下屆不分區立委,媒體也詢問邱臣遠是否參選基隆市。

邱臣遠說,他在基隆跟台北市都有成立服務處,基隆跟台北市本來過去就是他的重點服務的選區,目前已經在中正、萬華區展開地方活動。

對於是否傾向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邱臣遠說,近期把重點放在中正、萬華區,原則上還是尊重黨中央選決會的機制,目前黨中央選決會跟地方黨部都在徵詢及覓才,提名程序如火如土進行中,每一位民眾黨的立委,都在各自負責選區努力經營選民服務,隨時都準備為黨征戰。

邱臣遠說,民眾黨中央6月會密集針對提名作業,目前預判大概是6月中應該會有明朗的態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