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今簽首批協定 政院:持續朝FTA前進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日表示,今晚所簽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台灣將持續強化和世界各國的聯繫和合作,持續向台美全面性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前進。

台美雙方日前同步宣布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及反貪腐五項議題談判。首批協定將包括前言及八個章節,共81條條文,這部結構完整的貿易協定,代表著台灣經貿制度符合國際高標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利用堆積木(building block)方式完成台美FTA的重要一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更宣布,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1日晚間10時,在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對此,林子倫表示,台美貿易協定是歷任政府不曾停歇的努力目標,今晚的簽署奠定台美貿易未來持續發展的完整結構。在這次簽署過程中,政院已多次主動對社會大眾說明進度,善盡與民間團體、立法院溝通,在簽署前即對外公布條約文本,期盼讓國人更加了解協定內容。

林子倫說,今晚所簽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也是新的開始,相關任務還沒有結束,台灣將持續強化和世界各國的聯繫和合作,持續向台美全面性的FTA前進,保障台灣經濟安全,政府會繼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