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民進黨黨工遭性騷 侯友宜競辦:性別平權不是口號

本文共70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

一名前民進黨婦女部黨工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舉工作室今天表示,性別平權不該淪為口號,如果表裡不一,無疑是對進步價值的一大打擊。

民進黨婦女部一名前黨工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去年執行工作任務時,遭廠商性騷擾,但當時的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最該當後盾之時,卻選擇轉身離開。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陳柏翰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民進黨長年高舉性別平權大旗,不過卻看到儘管受害人勇敢反應遭遇,但在主管吃案及輕浮言語下遭到更沉痛的傷害;過去以站在進步價值浪尖自居的林飛帆,當時在副秘書長任內,失職未盡督導責任。

陳柏翰指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就任黨主席後,就將隱匿案情的許嘉恬升任副秘書長,而民進黨今天臨時取消發言人記者會,身為執政黨不敢面對全國關注的問題予以回應,只讓基層承受,要人民如何信賴。

陳柏翰表示,民進黨婦女部今年初更名為性平部,改名是一種宣示,但性別平權不該淪為口號,如果表裡不一,無疑也是對進步價值的一大打擊。

他對受害人的遭遇感到不捨,並呼籲,任何性別都可能在職場上或生活環境中成為性騷擾的受害者,如果不幸發生,人人都必須獲得妥善的保護。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凌晨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於受害者選擇勇敢面對的勇氣感到敬佩,希望社會大眾多多給予支持。至於或許還有許多選擇隱忍的受害人,「我們想說,妳沒有做錯什麼。至於加害者,我們也想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楊智伃說,無分黨派,衷心支持所有受到職場性騷擾、性霸凌的女性勇於發聲,都能夠得到應有的正義,國民黨也會堅持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持續深化黨內的性平教育,避免發生類似情事,防範於未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富邦美術館5/4開幕 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在台首作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