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政院拍板 軍公教明年調薪4%

行政院今拍板通過軍公教調薪案 圖為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拍板通過軍公教調薪案 圖為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日前獲高度共識,建議行政院適度調整軍公教薪資。行政院會今(1)日在會議上增列議程,討論軍公教調薪幅度,並拍板通過軍公教調薪幅度達4%,與2022年的調幅相同。

今年以來軍公教調薪議題備受關注,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3月表示,若人事總處做成決策且院長同意,就會採取措施,他認為物價上漲、實質所得降低時,應該可以調整,否則軍公教將會兩年沒調薪;5月初朱澤民表示,實際調升幅度將視兩因素決定,一是國內物價漲幅,另一則是財政狀況。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先前則表示,軍公教若調薪3%,財政應可以支應。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在2000年以後,一共調薪過五次,分別是2001年、2005年、2011年、2018年以及2022年;其中2022年加薪幅度為4%,是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今年再度軍公教調薪幅度達4%,等於是跟先前的調幅齊平。


延伸閱讀

不只軍公教加薪 政院通過高教人才加給調整15%

明年公務人員調薪4% 黃偉哲:台南要多支出20億元

政院拍板軍公教明年加薪4% 估年增經費280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重磅快評】蔡政府說不缺電 新經長「只能相信」嗎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