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財長:隨時可與美方磋商

財政部長莊翠雲。記者黃義書/攝影
財政部長莊翠雲。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重申台美租稅協定重要性,財政部長莊翠雲昨(31)日表示,台美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協定是各界都很關注的議題,只要美方有具體回應,財政部可即時展開磋商及討論。

外電報導,蕭美琴提出台美之間欠缺協議來避免雙重課稅,台灣企業在美國繳的稅比其他外國投資者多,相當不公平,重申台美租稅協定重要性。

莊翠雲昨日前往國稅局視察報稅最後一日申報情形時表示,台美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協定,是各界都很關注的議題,簽署後,確實可解決雙方業者在跨境投資及營運所面臨的租稅障礙,企業、工商團體代表都持續提出建言,皆希望雙方能儘快洽簽。

莊翠雲表示,與經貿關係密切的國家簽署租稅協定,是財政部持續推動的政策,目前與我國簽署生效的租稅協定已有34個。

近來美方頻頻對於台美租稅協定釋出正面訊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Taiwan Tax Agreement Act),授權美國總統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綠色和平指近9成民眾籲減塑 環境部:精進源頭減量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