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苑科大擬改名台鋼科大 年底前將再獲1億捐款

本文共510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31日

高苑科技大學獲台鋼集團2.8億元捐助,此資金猶如及時雨,高苑科大可望脫離專案輔導名單。代理校長張宏宇今天表示,年底前台鋼會再捐1億元,校名擬改成「台鋼科技大學」。

張宏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鋼領導人曾說「大家都看到菁英,誰來協助中後段、弱勢學生」。基於協助弱勢、偏鄉的理念,台鋼捐資辦學希望能盡企業社會責任。

「這筆生意怎麼看都是賠錢生意,企業願意出手相助,理念契合很重要」。張宏宇指出,台鋼在洽談過程中展現高度誠意,領導人對於教育、偏鄉很有關懷,「明星大學不乏捐資者,對偏鄉學校的關注、理念才是成就此次捐助的主因」。

張宏宇說,年底前台鋼會再捐新台幣1億元,明確的時間雙方會再討論。除了捐資,未來高苑科大畢業生,也有機會直接到台鋼集團實習、工作,會優先錄取。校方也會與台鋼集團密切合作,全方位照顧需要協助的學生。

教育部將於6月5日審議高苑科大是否可解除專案輔導學校。台鋼集團預計在6月6日開記者會,說明資助、辦學的詳細情形。

高苑科大從去年6月起積欠教師薪資,29日起校方開始發放薪水,全校190名教職員皆已收到薪水。位於高雄市路竹區的高苑科技大學,目前有2100名學生,現有3個學院、12個系組,以及7個碩士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