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市府廢協和電廠水產保育區許可 台電將提訴願

台電回應,基隆市府已於2020年發函同意,協和計畫開發範圍並未變動,填地位置東移且縮小,仍在原來基隆市府同意的開發範圍內,將對此提出訴願。台電提供
台電回應,基隆市府已於2020年發函同意,協和計畫開發範圍並未變動,填地位置東移且縮小,仍在原來基隆市府同意的開發範圍內,將對此提出訴願。台電提供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電基隆協和電廠原訂於本周五再闖環評會,但基隆市府將於廢止水產保育區許可。台電回應,基隆市府已於2020年發函同意,協和計畫開發範圍並未變動,填地位置東移且縮小,仍在原來基隆市府同意的開發範圍內,將對此提出訴願。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否認前朝決定,廢止同意使用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開發四接。

他指出,基隆市府檢視台電2022年所提「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3.0版東移方案填海造地範圍,與市府109年受理所申請2.0版方案已完全不同,故依《行政程序法》廢止前市府發放公文。

謝國樑建議,台電應提出能讓「環境永續」及「不要填海造陸」的替代方案,更要考慮其他替代型能源,如地熱電廠或生質能電廠。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則回應,台電是依據2020年基隆市府所核定的水產保育區許可投入成本進行後續開發,如今新上任的基隆市府如此決定對於開發單位不公平,也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因此絕對會提出訴願。

他強調,協核電廠攸關於台灣東北電網用電,而協和3號、4號燃油機組預計2024年除役,持續使用根本不符合環保要求,認為讓協和電廠改建持續延宕,對於地方經濟、環境毫無助益。

另外,環保署上周審查協和電廠遭到民眾抗議而流會,改為6月2日召開環評會,但在會前兩天前又宣布,考量本案爭議性較高,盼更多委員出席,後續會盡速安排召開。對此,台電則表示尊重主管機關議事安排。


延伸閱讀

通過環評也沒用!環保署:基市府若堅決駁回 協和四接無法開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漢光40號兵推19日起舉行8天7夜 仿真戰場檢視戰備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