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國土白皮書 籲關注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

本文共594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

營建署今天說,內政部每2年公布一次國土白皮書,2023年國土白皮書主要敘述近2年台灣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後疫情時代產業結構挑戰,及國土計畫相關因應作為,作為國土計畫研訂參考。

內政部營建署透過新聞稿表示,據國土計畫法規定,延續2021年「國土白皮書」針對氣候變遷、國土利用等規劃方針,內政部每2年公布一次國土白皮書,以提供社會各界瞭解國際空間規劃及治理趨勢的媒介。

營建署說,2023年國土白皮書在4月30日已對外公開,敘述近2年台灣受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後疫情時代產業結構挑戰,及國土計畫相關因應作為。

營建署指出,2023年國土白皮書除延續2021年國土白皮書的功能與定位,也因應國際與國內情勢,探討台灣現行國土計畫內容的審視與思維,搭配白皮書「國內外環境情勢」、「國土發展現況及趨勢」、「因地制宜的國土規劃政策」與「未來發展方向」等4章,揭露國土利用現況,提供社會各界對國土現況趨勢有概念性理解,並作為後續各級國土計畫研訂參考。

營建署表示,2021年4月30日直轄市、縣(市)國土計畫公告實施後,到現階段辦理國土功能分區劃設作業已逾2年,各方關切國土議題與討論仍相當踴躍,對於政策研訂過程中相關因應作為,未來將建置國土資訊整合資料庫落實資訊公開。

營建署說,希望讓白皮書功能不僅限於國土利用資訊,與基本施政措施的定期揭露,更期待民眾能理解國土發展的願景,共同承擔國土永續發展的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女立委占比居亞洲首位 蕭美琴:目標突破5成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