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怕了?協和4接環評再延期 1原因讓環署決定擇期續審

本文共434字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案上周召開第5次環評,基隆市府批台電3.0東移方案未送申請「不尊重基隆市府」,環團更質疑程序違法闖會議陳抗,環評審議延至本周五。沒想到今天下午傳出協和電廠環評再延期消息,環保署表示,考量本案爭議性較高,盼更多委員出席,後續會盡速安排召開。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原本調查環委可以開會的時間,雖本周五(6月2日)達法定開會人數(半數委員)同意出席,但召集人認為本案爭議性較高,希望有更多委員能出席並聆聽民眾意見,因此決定擇期續審,至於開會時間仍需視委員時間來安排,但會盡速召開。

針對四接環評再延期,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言人陳冠羽表示,本周五就算不召開環評,也不排除維持原訂計畫於環保署門口抗議。環保署沒有要回應本案程序有瑕疵、範疇需重新界定的問題,在台電尚未補正填海造地的資料說明情況下,仍認為繼續召開環評程序為合法,依然要做經濟部打手;環保署今回應就算召開環評且通過,若基隆市政府不同意,仍四接仍無法開發,那到底為何還要花公帑召開環評審議會?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規畫設置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圖/取自台電網頁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規畫設置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四接)。圖/取自台電網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