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拋建立金廈大橋 鄭文燦:尊重他的看法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要建立金廈大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1)日指出,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柯文哲經常有各種提議,我們尊重他的看法。

鄭文燦今日出席「臺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揭牌典禮時被問及,柯文哲提議要建立金廈大橋,把金門設為和平試驗區,請問行政院的看法?昨天郭台銘和柯文哲在金門一起看海,笑稱海誓山盟,請教副院長有沒有可能引發郭柯配?

鄭文燦說,兩岸能夠以和平為前提,透過溝通對話降低敵意,本來就是應該走的路,但是目前對岸是以軍事威脅加上經濟脅迫、外交圍堵,我想這是一個事實。兩岸要能夠有更大的和平的籌碼,必須要有台灣充分的國防安全的投資,以及國際社會把台海安全當作是世界的共同利益。在這個架構底下,當然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這是一致的,我想柯文哲市長經常有各種提議,我們尊重他的看法。

至於郭柯配,鄭文燦說,這個是屬於郭台銘董事長或者柯文哲市長,他們互動的情況,我們基本上在一個民主政治當中,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花蓮外海規模5.6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