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5銜接蘇花改計畫 高公局拚年底前獲行政院核定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1日電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表示,「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計畫力拚年底通過環評及建設計畫,希望與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一起在2032年前完工,提供東部交通安全路網。

蘇花公路改善路段(簡稱,蘇花改)在2020年全線通車後,用路人若從國道5號終點(蘇澳端)要駛入蘇花改路段,中途必須經過蘇澳市區,造成當地塞車。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配合地方需求,辦理「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計畫,希望未來國5與蘇花改可以直接銜接,不要再經過蘇澳市區,並在今天於蘇澳舉辦「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會議,對外說明進度。

高公局總工程司陳宏仁表示,「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計畫總經費約新台幣178億元,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前置作業與建設計畫。相關會議結後,環評定稿資料將送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查,並把建設計畫報請行政院核定。

陳宏仁指出,「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計畫若獲核定後,9年內可完工,若蘇花安有施工進度有提前,「國道5號銜接蘇花改」計畫會配合加速辦理,提供用路人安全的行車環境。

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簡稱,蘇花安)是對蘇花公路沒有納入蘇花改的3大路段進行安全提升計畫,分別為東澳及南澳段、和平及和中段、和仁及崇德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餘震不斷 新北環狀線修復計畫仍在審 市府持續派員巡檢
下一篇
新內閣人事/ 莊翠雲曝留任後的稅制推動優先方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