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租稅協定洽簽 財長:美有具體回應台可即時展開

本文共348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31日電

台美租稅協定進度受矚,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天表示,相關協定可解決雙方業者跨境投資、營運面臨的租稅障礙,洽簽是台美兩國的事情,只要美方有具體回應,台灣財政部可以即時展開相關討論。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30日再次強調,台美之間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的重要性。莊翠雲今天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綜所稅申報情況,媒體關切台美租稅協定洽簽最新進展。

莊翠雲指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備受各方關注,確實可以解決雙方業者在跨境投資與營運時面臨的租稅障礙,工商團體也持續建議,希望盡快洽簽。

莊翠雲表示,與經貿關係密切的國家簽署租稅協定,是財政部一直積極推動的政策,目前已簽署生效的租稅協定有34個;台灣與美國要簽署租稅協定,屬於雙方的議題, 只要美方有具體的回應,台灣財政部可以即時展開相關的雙邊磋商與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工信集團總裁潘俊榮 接任工總理事長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