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喊建金廈大橋 鄭文燦:應須充分投資國安

本文共614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31日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提出興建金廈大橋的想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說,尊重柯文哲,但對岸透過軍事威脅、經濟脅迫等影響台灣,面對這樣的兩岸現況,台灣須充分投資國防安全。

柯文哲今天在金門參訪時,主張興建金門與中國廈門之間的「金廈大橋」。鄭文燦下午出席「台灣淨零科技方案推動小組」揭牌典禮前受訪表示,尊重柯文哲的想法,兩岸若能以和平為前提,透過溝通、對話降低敵意,確實是該走的路。

鄭文燦表示,對岸目前透過軍事威脅、經濟脅迫、外交圍堵影響台灣是事實,因應兩岸現況,台灣需要有更多和平的籌碼,其一是要有充分投資國防安全,其二則是需讓國際社會把台海安全當作世界共同利益,在這個架構下,台澎金馬是命運共同體。

另外,柯文哲昨天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見面,外界推測是否郭柯配將成形。鄭文燦說,這是郭台銘與柯文哲之間的互動,民主政治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民進黨近日陸續宣布2024區域立委徵召人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一度傳出將徵召藝人鄭家純(雞排妹),但最後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建議徵召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鄭文燦說,討論階段當然任何可能性都有,吳沛憶擔任2屆議員都是高票當選,擁有好學歷、好風評,也願意在中正萬華扎根,是非常恰當的人選。

他說,希望年輕一代可以長期經營選區,他也有信心吳沛憶會選得很好。

新北市永和區立委部分,民進黨日前宣布與無黨籍媒體工作者李正皓合作,力抗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卻引起基層反彈。鄭文燦則表示,尊重黨部與提名小組的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