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防部恢復暑期戰鬥營 並首辦後備軍人射擊訓練營

本文共1008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

國防部今天宣布,因疫情停辦2年的暑期戰鬥營今年恢復舉辦,同時首度辦理辦「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限定退伍後未滿12年的後備軍人報名,目的是使後備軍人保持射擊技能,並結合暑戰營執行試行驗證。

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今天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今年暑期戰鬥營規劃在7月3日至8月31日辦理,報名學員須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接訓對象均須年滿15足歲、未超過32歲(不含民國80年1月1日前出生者)。

關於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國防部全動署動員綜合處長吳聲泰上校指出,這是首次結合暑期戰鬥營,在北、中、南、東辦理4梯次營隊,目的在使後備軍人保持射擊技能,厚植防衛動員能量。

吳聲泰表示,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參加資格,限定退伍後未滿12年的後備軍人,報名者須年滿20足歲、未超過58歲,且今年未納入教召訓練,梯次分別為:北部8月4日苗栗斗煥坪營區、中部8月11日台中成功嶺營區、南部8月11日高雄天山營區、東部8月18日花蓮復興營區,各梯次均為60人;若經有罪判決確定、受觀察勒戒、強制戒治等情形,不得報名參加;報名方式採網路辦理。

吳聲泰介紹,射擊訓練營的課程為「T91步槍訓練課程」,包含T91步槍機械訓練、射擊預習,射擊模擬器訓練、175公尺實彈練習及30發的鑑定射擊,若實彈射擊合格(射擊6發中4發已上),頒發榮譽狀,並納入後備軍人晉任評核參考。

樓偉傑指出,暑期戰鬥營今年全部內容,包括陸軍:金門、馬祖、澎湖、前鋒、全方位戰士、軍武維保、裝甲兵、洄瀾射擊、阿帕契、傘兵、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海軍:海上生活體驗營、兩棲勇士挑戰營;空軍:航空戰鬥營、航空科技體驗營;憲兵:鐵衛戰鬥營;國防大學:新聞研習營、國防科技研習營;國防醫學院:醫學研習營;以及中正預校:科學體驗營等共20營隊,2170個名額。

其中,全方位戰士體驗營、後備軍人步槍射擊訓練營、軍武維保體驗營及裝甲兵戰鬥營等4個營隊,為首次辦理的新營隊。

報名採「先報名先錄取」的方式,區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6月3日(星期六)中午12時開始的「申請帳號」,在「全民國防教育戰鬥營報名網站」申請個人帳號,並完成登入確認;第二階段「營隊報名」自6月10日(星期六)中午12時開始至額滿為止,登錄個人帳號後依照步驟到選擇營隊,網站頁面會顯示該營隊個人序號,並由系統發送電子郵件。錄取名單將於6月19日(星期一)上午11時公告於「全民國防教育資訊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反滲透法是否修改 江啟臣:各政黨應拋下成見討論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