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遞和平宣言 綠:和平共榮是民主同盟共同理念

本文共375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金門迎城隍活動同台,郭台銘將日前提出的「兩岸和平宣言」送交到賴清德手上。民主進步黨表示,和平共榮不僅是2300萬人民的期待,也是世界民主同盟國家共同的價值。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民進黨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將為和平奮鬥,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將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展現自信進行兩岸對話和交流,來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為兩岸人民的福祉努力。

民進黨強調,無論朝野,台灣人必須一起堅守「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4個堅持,因為這4個堅持是「無論現在或未來」,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現狀的基本方針,更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