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科院證實正研發勇鷹高教機地空聯網模擬器訓練系統

本文共392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空研究所副所長白方平今天證實,中科院正利用空軍換裝中的勇鷹高教機,研發地面模擬機與空中實體機聯網訓練系統;他同時說,若海軍有需求,中科院也能從事國造潛艦操控模擬器研發與建造。

國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有媒體關切潛艦國造原型艦將在9月下水,中科院會否也針對國造柴潛建造模擬器?白方平表示,國造潛艦模擬器的技術問題,經評估是可行的,未來會結合軍種實際上的運用需求,完成建案程序後,中科院會非常樂意承擔這個任務。

另有媒體人關切,中科院2009年就做出F-16戰機模擬器,但機上機敏的機載武器參數是否也取得?如果沒有,F-16的飛行模擬器運作時恐與現實有差距。

白方平則說,F-16模擬器較機敏部分是由原廠設計,操作模式仍以美方提供裝備為主。另外,中科院現場公布勇鷹高教機模擬器空中聯網系統圖,他表示,未來模擬器與在空機聯網的訓練系統,中科院正透過資料鏈作測試,詳細進度暫不便透露。

T-34模擬器。圖為示意。圖/中科院
T-34模擬器。圖為示意。圖/中科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蔡總統盼與 Google 深入合作 在晶片及 AI 續發揮關鍵力量
下一篇
蔡總統:台灣離岸風機領先亞太 強調今年安裝將超過300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