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捐諾獎得主著作給國圖 聖露西亞大使盼拉近與台距離

本文共795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30日電

聖露西亞大使館今天捐贈諾貝爾獎得主著作及大使館推薦書籍給國家圖書館,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表示,科技時代應珍惜閱讀實體書籍的機會,感謝大使館的善意;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說,書籍可以學習知識,盼藉此拉近彼此距離。

聖露西亞大使館今天在國家圖書館舉辦贈書儀式,捐贈露國諾貝爾獎得主著作及大使館推薦書籍給國圖,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Lewis)、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台大使范東亞(Donya L. Francis)、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Andrea Bowman)、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等人出席。

聖露西亞2位諾貝爾獎得主分別為1979年摘下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路易斯(Arthur Lewis)以及199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沃克特(Derek Walcott)。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見證大使館書籍捐贈現場,在科技蓬勃發展之際,能閱讀實體書籍顯得格外珍貴,感謝大使館願意捐贈書籍,讓大家有更多閱讀機會。

根據聖露西亞大使館提供書單,此次共捐贈15本書給國圖,活動現場播放書籍作者及共同作者錄製影片,跨海和與會來賓導讀書本內容。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表示,透過著作可以學習到科學、文化等知識,感謝國家圖書館接受捐贈,希望藉書籍拉近彼此距離。

路易斯說,這些書籍記載及描繪了聖露西亞的社會發展、經濟變化與人文動態,希望邀請台灣人及在台灣的外國友人,一同投入書的世界,「閱讀永不停歇」。

路易斯指出,甫完成訪台行程的聖露西亞副總理希萊爾(Ernest Hilaire,另譯:希瑞爾)強調與台灣在人文基礎上鞏固彼此邦誼,因此閱讀有關露國社會脈動的書籍確實為其一環,期盼露國與台灣雙邊關係更上層樓。

國家圖書館副館長翁誌聰表示,路易斯曾從事教育工作,孩子也將來台讀書,與台灣關係深厚,這些書籍包含文化、政治、小說等類目,相信透過國圖館藏,勢必能強化雙邊的認識與友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宮城縣教育委員會訪台 簽署全面合作協定
下一篇
斜槓經濟人 郭智輝面臨三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