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甄選青年大使赴聖露西亞 首次納入廚藝專才

本文共655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30日電

為鼓勵青年世代參與第一線外交工作,外交部今天公布本年度「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即日起至6月底受理報名,預計甄選40位青年,9月赴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訪問。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王雪虹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今年除網羅具備英語宣介或文化才藝專長的學子,考量露國核心產業是觀光及農業,且台灣技術團多年來在當地輔導種植農作物,外交部今年首度攜手勞動部,合作遴選曾獲全國技能競賽廚藝獎項優勝的技職學子參團。

王雪虹表示,訪團將運用台灣農業技術裁培的當地食材規劃交流活動,展現台灣青年精湛的廚藝,期待透過美食聯結兩國人民,展現來自台灣的友誼,也用美食拚外交。

王雪虹指出,聖露西亞是台灣的堅實友邦,青年大使曾於民國104年到訪,讓該國政府及人民留下深刻良好印象,駐聖露西亞大使館不斷向國內爭取訪團再度造訪,外交部經審慎評估後決定組團出訪,以促進雙邊交流,也讓台灣青年學子能親身瞭解,並以其視角協助政府在友邦推動外交工作,訪團行程預計約10天。

外交部指出,計畫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受理報名(以郵戳日期為憑),歡迎35歲以下目前就讀台灣大專院校及研究所、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報名參加甄選,有意報名者可上「中華民國外交部全球資訊網」或「外交部NGO雙語網」查閱相關資訊。

外交部表示,自民國98年起每年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開辦以來已有近1800名青年學子參與。109年及110年因國內外疫情嚴峻暫緩出團,111年恢復組團出訪亞太友邦帛琉,是中央各部會疫後恢復國際青年交流計畫的首例,任務圓滿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