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親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 並表示戰爭沒有贏家

本文共5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一早,搭機前往金門,一下機就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金門縣議長洪允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親自到場接機,一路上不少民眾搶拍照、握手,郭台銘也展現親和力,來者不拒。

而機場門口早已有舞獅團熱烈歡迎,郭台銘也高舉「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經濟不要對立」紅布條,希望促成兩岸和平,不要有戰爭、對立面發生 。

郭台銘辦公室指出,郭台銘第一站選擇東門市場,深入地方,與金門鄉親、攤販,一一握手拍照,了解在地文化特色。而農曆4月12日是浯島城隍廟的遷治慶典,也是城隍爺「出巡」的大日子。因此郭台銘從東門市場徒步抵達城隍廟,也在金門縣長陳福海、議長洪允典陪同下,一同參拜。

郭辦說,副總統賴清德隨後也抵達現場參拜,兩人前後碰面、握手,談笑風生。而郭台銘也親自將「和平宣言」拿給賴清德。

郭辦指出,面對媒體訪問,賴清德也提到,金門對台灣貢獻非常大, 今天來向金門鄉親表示感謝。而自己本身是和平主義者,認為「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因為和平不是用選擇就能得到。在全球視野下,堅定民主憲政體制,高喊「堅定主權不容併吞」

而郭台銘也提出對和平的期待,同時也表示,剛剛已向賴清德副總統面呈「和平宣言」信件,若不談判、不溝通,就沒有和平的可能。也很高興聽到賴清德提到「戰爭沒有贏家」,希望賴副總統能仔細閱讀信件內容。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今天深入金門參訪。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中)今天深入金門參訪。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交和平宣言給副總統賴清德,郭台銘並表示,戰爭沒有贏家。郭辦/...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交和平宣言給副總統賴清德,郭台銘並表示,戰爭沒有贏家。郭辦/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檢出野鳥禽流感病原 防檢署籲養禽業續防疫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