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核能是選項 侯友宜:7月提能源政策完整論述

本文共409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30日電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提出核能是能源政策選項後,引起各方討論。他今天表示,他的能源政策白皮書將與專家討論後,7月會提出完整論述。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出席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昨天「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是多元能源配比中之一的宣示後,今天再就媒體提問作說明。

侯友宜表示,「2025的非核家園」確實是做不到,如何來調整整個能源配比,會很清楚的跟國人來做報告,他的能源政策白皮書相對的配比方式,到底核一、核二、核三甚至包括核四,跟專家充分的討論後,在7月提出完整論述。

他表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講了要將核電變成緊急的備用電,民進黨也堅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他想問一句,綠能提不到配比,那電的來源從何而來。

他表示,不缺電是全民最大的共識,不然民生、產業都會受到影響,賴清德從非核家園要轉到把核電變緊急備用,綠營又堅持非核家園,賴清德應該出來說清楚,到底要把國人帶到什麼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第4波人事 彭啟明接環境部、邱泰源掌衛福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