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重申 政府非核家園立場未變

本文共5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有關副總統賴清德遭質疑非核家園政策轉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重申,政府非核家園的決心是完全沒有改變,政府也會透過各個管道從各個能源生產的方式來加以整合,也會完全專注到安全性及充裕性,所以我們會來確保台灣在緊急狀況下,能源供應的穩定還有安全。

陳建仁今日出席產業自律反詐騙宣導系列活動記者會時被問及有關核能相關議題時,陳建仁指出,昨天已經說明得很清楚,政府非核家園的決心是完全沒有改變,政府也有鑑於能源的重要性,所以不斷地透過減煤、增氣、展綠跟非核的步驟來擴大台灣能源的來源,也希望能夠確保台灣能源的安全。對於非核家園,如果說在這個緊急狀況,或者是碰到嚴重天災的時候,政府也會透過各個管道從各個能源生產的方式來加以整合,也會完全專注到安全性及充裕性,所以我們會來確保台灣在緊急狀況下,能源供應的穩定還有安全,請國人放心。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核能是他的選項,被質疑核廢料存放問題,對此,陳建仁也說,正因為核廢料的處理是相當地困難,所以很多國家就透過擴展再生能源的方式,而不是以增加、新設核電廠的方式來供應能源。現在侯友宜提出來要使用核能,他自己也說過,核廢料沒有辦法處理的時候,就沒有辦法使用核能,所以在這裡如果現在侯友宜要恢復使用核能的話,我想他需要好好地跟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要怎麼樣處理,這才是一個認真、負責任的態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徵件 最高獎金3萬元
下一篇
財政部長莊翠雲 俐落的她迎稅改挑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