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接見亞太堅韌基金會訪團 樂見傳遞台灣觀點

本文共748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訪團」。總統表示,樂見透過公共政策的研討,將台灣的觀點、台灣的聲音傳遞到國際;訪團成員、前澳洲總理滕博爾指出,在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民主緊密合作至關重要。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亞堅會)」訪團成員,其中包括前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蔡總統致詞表示,與會者在全球各領域都是關鍵的領導人物,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去年5月成立,是第一個在台灣成立的國際型智庫,在訪賓們的努力之下,亞堅會不但致力解決全球性的關鍵議題,也和布魯金斯研究所等各重要研究機構建立夥伴關係。

總統說,昨天亞堅會舉辦第一次年會與論壇,邀集各國領袖、專家以及公民團體共同探討國際社會所面臨的挑戰,並且尋求創新的治理解方;她感謝亞堅會積極舉辦各項活動,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以及面對挑戰的韌性。

蔡總統表示,過去幾年來,全球疫情和俄烏戰爭爆發,讓大家深刻理解,國際社會面對挑戰時,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台灣在全球扮演的關鍵角色。

總統認為,亞堅會成立正是現在台灣非常需要的力量,樂見亞堅會建立全球網路,持續加深台灣和世界的連結,並且透過公共政策的研討,將台灣的觀點、台灣的聲音傳遞到國際上;她並期盼藉由大家的參與與影響力,促進區域繁榮發展。

滕博爾致詞指出,在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的民主緊密合作至關重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再次印證這個重要性。

滕博爾表示,許多國家關注北京、華府,他擔任澳洲總理期間,特別強調澳洲自己的國家安全,不只是仰賴幾個主要國家做為中心樞紐,而是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要彼此緊密交流互動,並且形成更緊密的合作網絡。

他期待,未來幾年能看到台灣及區域內各國更緊密合作,亞堅會進一步追求「提升韌性」的目標,這也是瞬息萬變世界中最主要的指導原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綠委:賴清德對中釋善意遞橄欖枝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