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生能源新政策商機上看百億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條例》修正案,國內太陽能業者均表達贊成,強調樂見其成。太陽能業者表示,此一能源政策有助於國內太陽能光電建置量快速增長,推升太陽能內需激增,開闢新的市場商機,商機估逾百億元,元晶(6443)、茂迪、聯合再生等國內太陽能廠大進補,對產業發展有正面幫助。

內政部統計,全台家戶數已突破900萬,家戶型太陽能發電裝置要價數十萬至上百萬元不等、國內長期新建、增建、改建戶數只要超過10萬戶,新政策帶來的商機就超過百億元。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指出,日本及部分歐洲國家早以法令規定在建築屋頂增設太陽能裝置,這是新能源時代趨勢,台灣雖然起步較晚,仍正向看待未來發展。

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認為,雖然屋頂型太陽能的建置面積有限,但總算是一個好的開始,期盼政府能積極調整國土政策,釋出不利耕作土地,畢竟地面型太陽能的裝置量更加可觀,才能加速台灣完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

元晶強調,國內太陽能模組廠大多有能力供應屋頂型太陽能電池模組,政策落實有助出貨量成長,對太陽能產業確實有正面幫助,也接軌國際新能源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