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英語辯論賽資格選拔 台灣公立高中生首次勝出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29日電

全台近百名高中生4月在台北美國學校爭取參加全美「寰宇高中英語辯論大賽」資格,最後選出10人於6月赴美參賽,其中2人是高雄新莊高中學生,創公立高中生首次從資格賽勝出紀錄。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傅爾布萊特基金會英語辯論計畫遴選英語辯論種子隊,全台近百名高中辯士今年4月齊聚台北美國學校(TaipeiAmerican School)爭取參加全美「寰宇高中英語辯論大賽」(World school debate)資格。

英語辯士們在台灣資格賽中切磋英語辯論技藝,資格賽選拔結果顯示,這次非以英語為母語的辯士整體水準提升,台灣將派2組共10人參加。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台灣代表隊多是美國學校學生獲選,今年則有高雄市立新莊高中學生羅俊逸、蔡潔希2人脫穎而出,將與台北美國學校共同組隊參加6月11日到16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辦的「寰宇高中英語辯論大賽」。

高雄市立新莊高中指出,今年獲選代表台灣赴美參賽的10名高中生中,僅有新莊高中的羅俊逸、蔡潔希非美國學校學生,寫下台灣公立高中生首次從資格賽中脫穎而出,取得赴美出賽資格紀錄。

新莊高中表示,校內同學參加民國108課綱實施後開設的「文化辯論與探究」多元選修課,與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由基金會遴派美籍教練與校內老師劉米淇協同授課,學生以參加英語辯論賽作為課程成果驗收。

校長陳良傑說,同學用心表現獲得肯定,推動雙語教育展現成果,祝福學生們為台灣爭光,在思辨旅途中留下精采、熱血的一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採限制標挨批 基市:依法辦理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