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境部拚8月22日掛牌 氣候署將搬遷至財政部舊址

環保署長張子敬。資料照。記者翁至威/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資料照。記者翁至威/攝影

本文共4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蔡總統已於5月24日公布《環境部組織法》,環保署長張子敬今(29)日表示,目標希望在今年8月22日,也就是環保署署慶時,環境部能正式掛牌。

據了解,自組織法三讀以來,環保署已密集展開籌備工作,包含廳舍調整、人力配置、系統建置等,其中氣候變遷署預計會在7月底搬遷,將進駐財政部在愛國西路舊址;另外資源循環署則預計明年搬遷,地點也會在台北市。

立法院先前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環保署將升格為環境部,未來推動包含碳定價、《資源循環促進法》修法、建立環境智庫等三大任務,升格環境部後將設立四署一院,包含氣候變遷署、資源循環署、環境管理署、化學物質管理署,另整併環境檢驗所、環保人員訓練所為國家環境研究院。

張子敬今日出席環保署主辦的「2023資源循環國際研討會」時表示,希望氣候署、循環署能在8月22日成立。

環保署官員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籌備工作,在廳舍調整方面,氣候署預計7月底先搬遷,循環署則目標在明年搬遷,在近一兩年內廳舍調整將逐步到位。

據了解,氣候署預計將落腳財政部愛國西路舊址,未來財政部國產署等單位也都會進駐。

環保署長張子敬。資料照。記者翁至威/攝影
環保署長張子敬。資料照。記者翁至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兩岸人事出線 學者:對北京釋出穩健訊息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