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疑綠營「非核鬆動」 陳揆:政府對於非核立場從未改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本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長陳建仁。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8日提及,相關單位正在規劃如何將已停機的核能機組,維持在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遭媒體指稱賴「非核鬆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指出,「非核家園」的願景是台灣共識,政府對於此目標之立場從未改變。經濟部及台電對於各核能電廠除役期程亦照原定計畫進行中,並無延役考量。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日表示,陳建仁院長已多次宣示,「非核家園」的願景是台灣共識,政府對於此目標之立場從未改變。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後,即宣示以「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等四個方向推動台灣能源轉型措施,包含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以增加燃氣機組減少燃煤機組使用等,再生能源發電量亦已於去( 2022 )年首度超越核能電廠,相關能源轉型成效正逐步實踐中。

林子倫表示,經濟部及台電對於各核能電廠除役期程亦照原定計畫進行中,並無延役考量。而就外界所提問,面對如封鎖或嚴重天災等極端外部風險情況下的緊急狀態需求,政府也會周全思考各項既有能源生產方式,如再生能源、燃煤、燃氣及核能等,由相關單位就安全及技術層面進行專業評估,以確保台灣在非常態時期擁有妥善因應緊急情況之能力,以及能源供給的穩定與安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獲選時代雜誌百大人物 美駐中國前大使撰文推薦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