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罷法三讀林文瑞無法選立委 國民黨重新徵詢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9日電

立法院三讀修正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雲林立委參選人林文瑞將無法登記參選,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遺憾並說,國民黨已重新徵詢有機會勝選的人才,最慢6月底完成。

立法院26日三讀修正通過選罷法部分條文,將原犯「投票行賄罪」獲判緩刑者,也納不得登記為公職選舉候選人範圍,導致國民黨雲林第1選區參選人、現任不分區立委林文瑞將無法登記。

張麗善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林文瑞表現非常優異,深得民心與鄉親肯定,對於他受到修法波及深表遺憾,但林文瑞還是會秉持對鄉親承諾,任期內會一步一腳印完成對鄉親的承諾。

林文瑞無法參選,換將成定局;對此張麗善說,雲林第1選區立委選情現在面臨衝擊,國民黨重新調整腳步,近日評選出最優秀的人才替代林文瑞競選海線立委,現在還在評估中,會徵詢很有機會勝選的人才。

張麗善指出,國民黨雲林第1選區立委將採徵召的方式,至於人選需非民進黨且認同國民黨理念,黨部會逐一徵詢有意願者,最慢6月底完成相關作業。

虎尾鎮長丁學忠、雲林縣行政處長陳志揚都證實接到徵詢電話。丁學忠表示,除了徵詢電話外,也有長輩勸進,但現階段仍以鎮務為重;陳志揚則說,人生另有規劃,暫無參選意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回診後返家 新北捷運局科長猝逝 同事驚訝:他是運動好手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