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指示研議取消赴陸觀光禁令 觀光局:已和陸方溝通

觀光局長張錫聰今日表示,取消旅行社組團赴陸觀光已在討論中,相關議題尚在評估,也有和陸方進行溝通,希望可加快腳步。桃機公司提供
觀光局長張錫聰今日表示,取消旅行社組團赴陸觀光已在討論中,相關議題尚在評估,也有和陸方進行溝通,希望可加快腳步。桃機公司提供

本文共5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兩岸觀光有望重新開放?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今(29)日表示,取消旅行社組團赴陸觀光已在討論中,相關議題尚在評估,也有和陸方進行溝通,希望可加快腳步。至於最快何時可以完成評估開放時間,尤其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是否有望在暑假時就開放,對此張錫聰說,時間不確定,但希望愈快愈好。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2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開展,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於開幕儀式致詞時,當面向出席的蔡總統建議,希望政府解除組團赴陸旅遊的禁令,蔡總統稍後回應說,交通部正在討論這件事,有方案出來就會向大家報告。

交通部今日舉行疫後擴大旅宿服務徵才計畫記者會,會後張錫聰被媒體問及禁團令何時可以取消,兩岸恢復正常觀光往來時,他說,我們歡迎大陸人士來台旅遊,對大陸國台辦宣布即日起可接待台灣旅行團也樂觀其成,相關議題還在評估、討論中,討論包括內部的研究,但尚未達成共識,也有和陸方溝通,各界對兩岸觀光交流都很期待,我們也希望可以愈快愈好,但時間沒有確定。

據指出,蔡總統於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上表示,交通部正在討論這件事,她在520記者會中也有談到,希望在疫後,兩岸可以逐步恢復健康有序的交流,旅遊也是其中一部分,相信交通部在討論後有一些方案,會再與大家報告。蔡總統的表態,觀光業界都很期待今年下半年就可重新恢復兩岸觀光往來,增加觀光業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520就職典禮 三型主力戰機及勇鷹高教機衝場致敬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