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旅遊何時恢復 交通部:加快腳步討論中

對兩岸恢復旅遊,觀光局長張錫聰(左)表示,相關內容尚待討論,確定方案達成共識對外說明。記者周彥妤/攝影
對兩岸恢復旅遊,觀光局長張錫聰(左)表示,相關內容尚待討論,確定方案達成共識對外說明。記者周彥妤/攝影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日前公開提到,兩岸在疫後可逐步恢復交流,包括旅遊在內,我交通部正在討論中。交通部表示,相關內容尚待討論,「容我們保留」,會加快腳步確定方案達成共識;另上月起,對華語領隊也辦理講習訓練,以利後續開放省下準備期。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受訪表示,確實討論中,我們對大陸人士組團來台表示歡迎;對台灣旅行社赴陸,大陸旅行社接待台灣團,同樣樂觀其成。

他說,相關課題評估仍討論中,有進一步再對外說明,「內容容我們保留」,時間還沒確定,但希望盡快讓兩岸旅遊業交流。

媒體追問討論了什麼,張錫聰說,除了我方內部評估討論,以及和陸方溝通,各種形式都可能,會盡快加速腳步,確定方案達成共識,較好對外說明。

談到目前卡關在哪,他又說,仍在討論中,不好說哪裡有卡關問題,討論各種評估,盡量讓大家看法趨於一致。

至於有無建議旅遊業者及早準備因應,張錫聰說,觀光局自己也在準備,上月起,針對華語領隊帶台灣團赴大陸,辦理講習訓練,包括組團旅行社注意赴陸注意事項、法規等,先複習以免三年沒操作生疏。

另外,從大陸來台的華語導遊,因很久沒接待大陸圖,觀光局也開班辦理線上訓練,幫他們複習,以利開放後直接銜接,省過準備期。


延伸閱讀

總統指示研議取消赴陸觀光禁令 觀光局:已和陸方溝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吳釗燮:堅守外交部長6年是榮幸 感謝來自全球支持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