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宣布 打詐專案辦公室31日揭牌上路

本文共6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出席「112年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時宣布,打詐專案辦公室將在31日揭牌成立運作。

行政院日前提出打詐「新世代打詐行動綱領1.5版」,陳建仁更指示成立院級打詐專案辦公室。當時政務委員羅秉成指出,該專案辦公室將在月底前成立。經過這段時間籌備後,陳建仁今日宣布行政院的打詐辦公室將在後天揭牌運作。該打詐專案辦公室有望月底前成立,屆時會由五個部會包括,內政部警政署、金管會、NCC、法務部、數位部,朝四大面向的進行打詐,且是院級的專案辦公室。

陳建仁指出,從去年七月開始推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的行動綱領,去年就有效減少民眾的財產損失將近68億,不管是在詐欺集團數目或者是不法的所得部分,甚至在阻斷金流的部分都比過去有顯著的成長,未來還要繼續加強。如今政院再推出了打詐綱領的1.5版,從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用刪減的方式來使詐騙的阻斷然後有效的來遏制。

在法制面,陳建仁說,政院已經通過打詐五法,現在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的已經有四個法案,最近這一兩天就會通過第五個法案,透過了修法,就可以嚴懲詐騙行為,其中私刑拘禁、還有人口販賣這類不好的詐騙行為會嚴重的加以懲罰,並且加重相關的罰則,同時強化金流和資訊流前端的溯源管理,使網際網路的平台的業者能夠落實企業的責任。當然也感謝網際網路的平台願意跟政府配合,一旦發現了有詐騙的報告就馬上下架,讓民眾的損失可以減到最少,當然也謝謝立法院要通過相關的法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提修法盼為核電廠延役解套 籲新政府調整能源政策
下一篇
每年至少90億預算 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