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境部組織法公布 拚8/22環保署慶日成立

本文共504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29日電

總統已於5月24日公布環境部組織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由於環保署署慶是8月22日,因此希望今年8月22日環境部、氣候變遷署及資源循環署等也能成立。

立法院會9日三讀通過環境部組織法,規定行政院為辦理環境業務特設環境部,並明定9大掌理事項,包括環境影響評估、空氣品質及水體品質保護等,並設立氣候變遷署等4個次級機關。

總統24日已正式公布環境部組織法,同時公布環境部氣候變遷署、資源循環署、環境管理署、化學物質管理署組織法等。

環保署今天主辦「2023資源循環國際研討會」,張子敬致詞時表示,希望8月22日氣候署能成立,同時循環署也能成立。

張子敬指出,台灣已宣示2050淨零,去年3月也提出國家減碳路徑及12項重要戰略,其中1項就是資源循環零廢棄。

張子敬說,現在修的資源循環促進法,未來會包括從源頭的綠色設計、再利用等,包括一些可以循環、但是經濟不利的這些項目規劃收資源循環促進費,就是在經濟動能不足以循環的時候,能推一把。

民國76年8月22日,行政院衛生署環境保護局升格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因此環保署將8月22日訂為署慶。在環境部組織法經總統公布後,也以822做為「部慶」的目標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韓旅客互訪恢復疫前近7成 立300萬人次目標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