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選罷法修法 綠質疑侯友宜是否下令反對

本文共735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

民進黨今天質疑,日前立法院三讀「選罷法」修法,中國國民黨投反對或棄權,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請侯友宜講清楚,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反對,「是不是你下令反對?」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及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上午召開記者會。張志豪表示,反黑金槍毒是全民的共識和期待,未來參選民代本該要有更高的標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推動相關黨規修正,回應社會期待,展現民進黨反黑金槍毒介入政治的決心,也樂見行政院提出選罷法的修正。

張志豪說,遺憾的是,當行政院送出選罷法修正版本,這段時間卻不斷有抹黑、捕風捉影手段,攻擊賴清德及民進黨。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侯友宜卻和黑金持續保持「厚友誼」,不僅迴避表態,對法案三讀通過更是語帶保留;國民黨在立院議場更直接投下反對票,顯然就是「嘴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一切只是為了騙選票。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多次提到治安重要性,近期到高雄參加粉絲見面會,也以自己過去整頓治安好成績為榮,但外界看到的是新北市治安事件節節高升,2022年槍擊案件六都最高,2023年1月到4月刑案發生數也是六都最高,接連發生街頭開槍事件。

卓冠廷說,侯友宜才剛談完治安、反黑金的重要性後。隔天,就和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之父、涉嫌炒股的吳光訓同桌共進早餐。侯友宜也曾和亞太國際吸金新台幣10億元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卻一再迴避各界質疑。

卓冠廷說,諸多治安事件不斷發生,已成侯友宜選總統不能兼顧市政的鐵證。請侯友宜從市長與總統參選人之中擇一,好好對新北市民負責,「無心做,就辭掉市長」。

戴瑋姍說,侯友宜高調反黑的同時,國民黨卻極力反對「排除黑金槍毒」參選的選罷法修正,她請侯友宜講清楚,「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反對,是不是你下令反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選會:新竹縣、台東縣議員缺額補選 6/1投票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