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4所大學開暑期先修課程 大一新鮮人可抵免學分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

中大、清大、成大與陽明交大等14校參與「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計畫」,於暑假期間針對大一新鮮人提供大學先修課程,修業完成可抵免大學學分。

中央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教育部指導、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委託中央大學執行的「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計畫」,讓準大一新鮮人在放榜後的暑假,提早參加大學先修課程,修業完成可抵大學學分,今年於5月31日至6月22日開放報名。

「大學先修課程資訊平台計畫」結合政治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成功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14校共同開課,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生命科學、程式設計、經濟學、會計學、英文、日文等29門先修課程。

根據中央大學調查發現,第1屆參與大學先修課程的學生,高達87%在大學期間進行多元學習,如修讀學分學程、第二專長、雙主修、輔系、提前畢業、海外交換、國際實習等;學生在回饋中也提到,因為修習大學先修課程,提供思考與實作經驗,對於適應新環境的人事物更具信心。

中央大學教務長王文俊表示,準大一新鮮人可把握放榜後的暑假參加大學先修課程,先適應大學的學習型態,還能折抵學分,未來將多出許多時間規劃大學生活;大學先修課程可增加自主學習能力、跨域合作力、社會實踐力、國際移動力,再加上專業知識,為學生打造絕佳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採限制標挨批 基市:依法辦理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