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造潛艦原型艦下水後生產線不應被閒置 鄭文隆:儘速再啟用

本文共443字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即時報導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軍民投入潛艦國造原型艦990人,站在台船立場,希望六年多來辛苦培養出來的國造潛艦設計、建造人才,能在國家政策的支持下,繼續為國效力,生產設備不要閒置,加速再次利用。

有關潛艦載台裝備,鄭文隆說,原先計畫162項向國外採購,66項國內自製,共228項;因輸出許可延滯、變故,以及國外廠商因疫情因素,不斷提出延期交貨要求,為滿足我們自己設定的施工進度,部分被迫在國內尋商自製,有些採平行策略,自己亦同時尋商自製。

他表示,原定國外採購162項,其中85項轉為國內自製,國內自製品項共151項。至於配合很好的國外供應商,我們仍然保持非常好的供應鏈關係,鼓勵他們未來能到台灣來,儘量在台灣產製。

鄭文隆指出,參與潛艦國造原型艦的人員陸續有變化,最新統計國防部7人,海軍司令部5人,海發中心31人,256戰隊47人,中科院39人,台船861人,計990人。潛艦國造歷經六年餘的投入,整個執行團隊不辭辛苦、不憂讒畏譏的堅持,近千名成員,是成就這個一開始被認為是不可能任務的群體英雄。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圖/本報資料照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圖/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史館合辦學術論壇 討論台灣比利時群體認同議題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