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核家園難達標 侯友宜:絕不能缺電 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本文共331字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曾提出2025非核家園,然而副總統賴清德昨日針對核能議題卻說「停機核能機組、緊急可使用」,被外界認為是政策大轉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台灣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缺電,自己如當選總統,會給大家做一個清楚報告,「我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侯友宜說,這是一個很事實的問題,民進黨說了2025非核家園,他一直說這是做不到的,真的是做不到,大家要去面對事實,做不到的話,就要不斷地反省,自己為什麼當初會這樣做,台灣面臨的能源問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缺電。

侯友宜表示,自己如果當選總統,會清楚給大家做一個報告,「我一定會把核安做好,核廢料妥善處理,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在多元配比裡面的一種,他們會讓多元能源配比能符合世界潮流,也能讓台灣不缺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2025非核家園就是做不到,自己如果當選總統,核能就是選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表示,2025非核家園就是做不到,自己如果當選總統,核能就是選項。記者張睿廷/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重創觀光產業 北分署24日舉辦專案徵才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