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改稱「房價的確還高」居住正義是當選後重要工作

本文共423字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一番「房價現在在降了」言論,引發輿論批評。賴清德今天前往台大參加「總統馬拉松」活動並接受學生提問。提到正義議題時,賴清德這回調整回答方式指出,目前房價確實還高,自己唸高中、大學或到台南時他都是租房子,能理解年輕人感受,若當選總統也一定會持續推動居住正義。

學生詢問,「到底要讓房價軟著陸或硬著陸,如何解決租屋市場的問題?」賴清德表示,目前房價還是高,政府責無旁貸,要和社會共同努力,打擊房價的炒作,包括最近「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先前推動房價實價登錄制度等,都是打擊炒房的行為。

另對於租屋議題,賴清德表示,擔任當行政院長的時候,推動「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立法,法律要確保租屋者的權利,訂金不可以收超過兩個月,保證金也一定要歸還,另外,包租代管業者必須要公開、進行實價登錄,讓租屋者知道公開透明資訊,才可以做好的選擇,若當選總統,會持續推動居住正義,如同蔡英文也推動建設社會住宅,動工高達7萬3千戶,這一定會持續推動。

賴清德今天前往台大參加「總統馬拉松」活動並接受學生提問。余承翰/攝影
賴清德今天前往台大參加「總統馬拉松」活動並接受學生提問。余承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