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31日拜會國民黨團 討論大選議題

本文共756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28日電

國民黨團31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籍立委進行便當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此次主動邀請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團立委溝通2024大選各項準備工作,希望大家相輔相成,達成重返執政的目標。

國民黨日前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身為藍營2024大選母雞的侯友宜,何時會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國民黨立委交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表示,將於31日中午舉行黨團大會,並邀請侯友宜參加,與全體藍委便當會。

曾銘宗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國民黨團31日中午舉辦黨團大會,屆時會先邀請侯友宜與黨團全體成員拍照,並請侯友宜致詞,隨後就是侯友宜與黨籍立委間的雙向交流,最後會安排媒體聯訪。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面對2024大選的目標就是重返執政、國會過半,為達成目標,國民黨團這次主動邀請身為藍營母雞的侯友宜出席黨團大會,與黨團成員溝通未來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的各項準備工作,大家相輔相成,共同達成國民黨重返執政的目標。

由於先前在徵召程序階段,部分國民黨立委如陳玉珍、鄭正鈐及林思銘等人是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加上外傳郭台銘對於徵召結果不滿,挺郭立委是否出席黨團大會,也引起外界注目。對此,曾銘宗表示,已經溝通過,都會出席,沒有問題。

不具名的國民黨區域立委表示,雖然侯友宜已被黨中央徵召,但不可否認,目前郭台銘的態度,確實令人擔心。國民黨4年前就是因為黨內分裂,不僅總統大選敗選,連帶也影響立委選舉,好幾席區域立委都是惜敗,這次務必要記取教訓。

這名立委指出,郭台銘對藍營仍有號召力、影響力,相信31日的黨團大會,黨籍立委也會向侯友宜當面提出呼籲,既然已被徵召成為藍營母雞,當然也有責任、義務去整合郭台銘,爭取所有藍軍的支持,團結的國民黨才有辦法對抗民進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第4波人事 彭啟明接環境部、邱泰源掌衛福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