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諷修選罷法犯小罪槍斃 柯文哲:有褫奪公權制度

本文共765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28日電

針對選罷法修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上午說,不贊成修法,乾脆犯個小罪,全部槍斃;下午他表示,不贊成太多的特別法,在判決中本就有褫奪公權,用這個制度就好了。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柯文哲今天上午說,他不贊成選罷法修法,「如果犯過那些罪就要被隔絕,那還需要更生人協會嗎?乾脆犯個小罪,全部槍斃就好」。

柯文哲下午南下台中福華大飯店,出席創新創業委員會台中場座談會。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他表達對選罷法的態度,柯文哲說,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要因人設事,他不贊成太多的特別法。

他提到,如果在判決中本來就有褫奪公權,就用這個制度就好,何必去把某幾條罪名拉出來。另外,判10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好像又違反無罪推定的法律基本常識,修法有點怪怪的」。

媒體問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直避談九二共識,柯文哲表示,兩岸關係終究是要面對的,台灣當前重要的問題,特別是對外關係。他認為可以談的部分先談,現在連對話都沒有,但不用把全部力氣發揮在這題目上,他的人生態度「可以做的先做」。

日前侯友宜在網路直播節目上,主持人問到台灣有不少死刑犯尚未槍決,侯友宜說,若當選總統「該做的事絕不等待,也絕不妥協」;司法審判不能與人民感情距離太遠,公平正義要有人做。

今天有媒體問及「有總統參選人稱當選總統要槍斃所有死刑犯」,柯文哲回答,不會吧,神智清楚的參選人,不會這樣說話。

關於「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北京傾向支持曾來往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文哲解讀葛來儀的話,指在所有參選人當中,他是最能夠與中、美兩邊都能夠溝通的人。葛來儀則澄清發言遭柯文哲曲解。

對此,柯文哲表示,只是按照葛來儀的話回答,葛來儀也不用隔海這樣氣急敗壞回答,讓他覺得很奇怪,「這表示她有什麼特定立場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立院審國會改革法案 藍綠出招委員會空轉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