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族語單詞競賽激戰 屏東望嘉、地磨兒國小並列冠軍

本文共361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

行政院原民會於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辦「第8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全國決賽,一般語別國小部分由屏東地磨兒及望嘉國小不分勝負、並列冠軍,國中部則由桃園大溪國中奪冠。

原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5月27日、28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辦「第8屆原住民族語言單詞競賽」全國決賽,今年賽事報名踴躍,參與人數歷年最高,全國計有15縣(市)推派85隊參賽,參賽選手達588人。

經過2天賽事後,一般語別國小組戰況激烈,各隊發揮出色,分別由地磨兒及望嘉國小不分勝負、並列冠軍;一般語別國中組,最終由大溪國中取得了冠軍、屏東來義高中國中部獲得亞軍。

瀕危語別國小組今年有11隊報名,激戰後由高雄興中、苗栗東河國小取得了冠、亞軍;瀕危語別國中組則由高雄茂林、那瑪夏國中取得了前三名。今天由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頒獎予各獲獎隊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馬文君質疑潛艦國造有弊端 邱國正:進一步釐清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