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贊成修選罷法 柯文哲:乾脆犯個小罪全部槍斃

本文共905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

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說,他不贊成選罷法修法,如果犯過那些罪就要被隔絕,那還需要更生人協會嗎,「乾脆犯個小罪,全部槍斃就好」。

台大政治系學會、亞太青年學會今天舉辦「2024校園總統馬拉松」,邀請3黨總統參選人與青年對談。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上午先進行短講後,再進行1小時的問答交流。

柯文哲致詞時說,在台灣民主化過程,故總統蔣經國、李登輝兩人都有貢獻,蔣經國解除報禁、李登輝讓台灣走上一條再也無法回頭的民主之路;1996年總統直選後,讓台灣主體性愈來愈強。

柯文哲表示,2024年台灣民主化新階段,他主張共融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而「務實」是外科醫生最大特色,在基本原則確立後,其他就努力去做,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

立法院會26日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及曾犯製造、運輸、販售毒品、槍砲與洗錢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

有學生提問,民眾黨在中南部所提的人選,許多是爭議的地方勢力,形象如何顧及。柯文哲說,「有人問說南部都提名黑道」,主持活動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出面緩頰說「沒有這樣講啦」,柯文哲則表示,「我把它翻譯成白話文」。

柯文哲指出,這是相對的,因為他是醫生出身,不管什麼樣的人都希望可以向善,「像最近選罷法那件事,問我的話,我是不贊成的」,犯過那些罪就要被隔絕,那還需要更生人協會嗎,「乾脆犯個小罪,全部槍斃就好」。

日前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涉歧視性別、特定性取向、種族、身體特徵等,引發外界批評。柯文哲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也是移民社會,大學只是社會縮影,反映社會的包容性不夠強。

另外,有學生提到,日前忠孝西路開放機車深夜通行,關注機車免兩段式左轉等交通平權議題。柯文哲說,如果機車比照汽車全部都在同一條線行駛,不准亂竄,那不會出問題;因為機車要往前、又要左轉,才會出問題。

柯文哲指出,台灣道路設計很困難,同時有汽車、機車、腳踏車、行人;如果機車不要亂竄,按照汽車的車道來走,那就可以左轉,不能只講權利、不講義務,這是他對於機車平權的看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曾智勇深化南島語族交流 接原民會主委推文化傳承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