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育部率團訪美 促雙邊合作、延攬海外人才

本文共60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馬里蘭州政府,希望拓展雙邊教育合作面向;另外,教育部舉辦海外攬才說明會,宣傳玉山學者計畫,盼吸引海外學人回台任教。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教育部與美國馬里蘭州教育廳於民國108年9月簽署5年的教育合作備忘錄,此次劉孟奇率團赴美,於當地時間5月26日拜會馬里蘭州教育廳廳長穆罕默德.邱赫瑞(MohammedChoudhury)、馬里蘭州教育廳副廳長西爾維亞.勞森(Sylvia Lawson)等官員,介紹台美教育合作現況。

劉孟奇表示,在台美教育倡議的框架下,未來雙邊可以在人才培育、促進師生交流等議題上更深入合作;教育部期盼在馬里蘭州教育廳支持與協助下,促進台灣與轄內各郡與學區的合作,如擴大華語教師選送規模、鼓勵雙方中小學的國際交流、建立姐妹校和語言交流機制等,雙方討論熱烈並同意擴大雙邊教育合作面向和規模。

訪美期間,教育部也於當地時間5月27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辦海外攬才說明會,介紹玉山學者計畫,並向海外年輕學者傳達政府與大學提供學人的獎勵機制與支持措施,力邀海外優秀學人返國任教,活動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共吸引近150人參加。

教育部提到,台灣高教亟需海外優秀人才新血加入,政府與學校提供長期且充分的學術資源,希望吸引國際人才在台灣學術環境扎根;透過每年定期的玉山學者計畫海外攬才活動,讓海外學人掌握各大學校務發展重點,增進大學與學者的認識,促進延攬人才的成功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義市停車再開科技執法 今改紅綠燈上路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