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教育部推雙語數位學伴 25夥伴大學協助177國中小

本文共613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

教育部推動雙語數位學伴計畫,111年共輔導國內25所夥伴大學培育具備雙語能力的大學伴,提供全台177所國民中小學課後、即時的主題式雙語數位學習活動。

教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政策推動下,為增加學童本土語及英語的語言使用機會並提供彈性雙語學習環境,111年起開啟雙語數位學伴計畫。

教育部委託台中教育大學擔任計畫營運中心,輔導國內25所夥伴大學培育具備雙語能力大學伴,提供全台177所國民中小學課後、即時主題式雙語數位學習活動。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政軒司長表示,過去數位學習多在電腦教室,雙語數位學伴計畫以群組為單位,在一般教室利用平板進行視訊連線活動,數位學習模式更多元,例如台南市新東國小鼓勵學童與大學伴互動,透過大教室搭配平板進行課程,佩戴耳機麥克風後更能提升學習品質。

台中市北新國中除了辦理雙語數位學伴計畫外,也是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學校結合2項資源,安排學生於元宇宙教室利用平板進行學伴課程,在彰化師範大學的大學伴引導下,有效引發學生學習動機,學生更願意且更有信心以目標語言開口練習。

教育部提到,111學年雙語數位學伴計畫由夥伴大學培育700多名大學伴服務超過2500名學童,為課後國中小校園,創造多元語言學習風景;未來將持續輔導夥伴大學培養大學伴雙語數位教學知能,將更好的教學動能凝聚並投注到國中小,使數位學習更活化,雙語教學更多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陳建仁:台灣面臨諸多挑戰 大家要團結克服困難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