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細數治安四大民怨 犯罪集團多是年輕人「簡直國難」

本文共465字

聯合報 記者王勇超、徐白櫻、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侯友宜今晚在「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細數民進黨執政七年來的四大治安民怨,並痛批目前的詐騙集團結合暴力槍枝與毒品,犯罪集團成員很多是年輕人,「這簡直就是國難!」

侯友宜說,當年陳水扁當總統推動菁英入黨,後來民進黨也曾邀請他回故鄉嘉義等地方選舉,但他都沒有參加,因為他心中只有一種觀念,國家第一,行政中立,才能全心全意,守護人民的安全。

侯友宜回憶,當警大校長時,要蓋新的大樓與設施,當年馬英九總統二話不說就支持,當年蓋的3棟大樓,培養出很多警官,所以他都抱著感恩的心情,感謝馬總統,感謝陳水扁總統的照顧,讓他能替國家培養出更多的警察,為治安奉獻。

侯友宜說,他看現在治安,會感到汗顏,中央部會大家都用政治的方式來看專業,民進黨執政這七年,治安有四大民怨:只有我沒槍、大家都被騙、青少年被利用來犯罪、政黨的黑金,看到政治人物與槍擊案、詐騙案有關係,「你叫警察怎麼做!」

侯友宜說,現在的詐騙集團,不是以前詐騙而已,分工很專業,要怎麼斷阻金流的查察,結合暴力、槍枝、毒品去犯罪,已是新型態犯罪,尤其這些犯罪集團很多都是年輕人,這簡直就是國難。

侯友宜細數民進黨執政七年來,治安上有四大民怨。記者王勇超/攝影
侯友宜細數民進黨執政七年來,治安上有四大民怨。記者王勇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想到要去立院就很緊張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