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長:醫師公會全聯會唯一支持賴清德

本文共949字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吳國治有醫師背景,吳國治今天致詞表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已在2周前做了決議「唯一支持賴清德醫師競選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希望凝聚醫界凝聚力量,將賴醫師送進總統府。

吳國治曾擔任新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他今天以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理事長身分在成立大會上致詞強調「民主不能倒退嚕」,過去數十年在許多民眾、前輩努力下換來民主,在這幾年的疫情期間,台灣更是同心協力、有為有守,減少台灣的經濟損失。

吳國治認為,大家都希望和平,但需要「和平需要實力」,他特別稱許賴清德醫師出身,受過嚴格訓練、從政資歷完整、參與國際事務,「檯面上哪也個比得上賴候選人?」並欽佩賴清德的從政理想,他觀察賴清德是「一路堅持、不忘初衷。」

「醫師公會全聯會唯一支持賴清德醫師競選中華民國總統」,吳國治說,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今天也到場見證,並表示很難得有專業團體推薦單一候選人,也希望各行各業都能理念一致,讓「賴醫師」能夠進入總統府當領導人。

賴清德壓軸致詞時也特別提及自己的醫師背景「若當選(總統)之後,會有何不同」,表示自己將推動「健康台灣」政策,因為現代醫療進步,台灣人平均壽命81歲,但不健康的年數達8.4年,不是臥床就是需要輪椅代步,或是需要被人照顧。

「健康台灣的理念,希望推動政策時一定要有健康觀念。」賴清德說,包含提升工作環境、鼓勵民眾運動與基本營養知識、孕婦嬰幼兒青少年的健康要有計畫提升,這部分台灣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再來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控制很重要,也要加強。

賴清德也提到,癌症居十大死因之冠,自己20年前在立法院曾提出癌症防制法,透過普檢希望「提早發現、提早治療」,2021年台灣癌症檢查人口4、500萬人次,發現出4、5萬名早期患者,有1萬1千人已是末期,後續針對癌症患者也要採用精準療法。

賴清德說,當選總統目標打造「健康台灣」,讓國人更健康之外,自然可以發展經濟健康產業, 「國人健康、產業發展,國家經濟也會更強」,世界自然而然擁抱台灣。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結束後,賴清德轉往新竹內天后宮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廟方致贈天后宮百年紀念郵票與竹塹媽祖文化季紀念小物,表達祝福。

民進黨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醫師背景的他...
民進黨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醫師背景的他提出打造「健康台灣」政見。記者張裕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眾黨團食安專案報告逕付二讀 民進黨團提議送協商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