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將徵召林志潔選竹市立委 賴清德籲團結支持

本文共735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5日電

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日前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徵詢參選新竹市立委意願。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呼籲支持者團結合作,讓賴清德及林志潔都高票當選。

對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徵詢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科技法律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參選新竹市立委意願,中央社記者日前致電林志潔獲得證實,她表示「如果我真的會參選立委,很大原因是我愛這座城市。」

「新竹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今天在新竹市一家飯店舉行,柯建銘致詞表示,他西元1993年進入立法院後,國會進行改選,是因為有賴清德的支持他才能擔任民進黨團總召,「如果沒有賴清德的堅持與支持,就沒有現在的柯建銘」。

柯建銘說,賴清德是最值得信賴的總統人選。此外,新竹市是台灣知名城市,也是國家科技發展的重要城市,此次新竹市立委選舉將牽動總統選舉,民進黨將提名林志潔參選,他也感謝前新竹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一直以來為新竹市的付出。

賴清德致詞說,台灣這塊土地是人民的母親,而「信賴台灣之友會」的宗旨就是疼惜、支持台灣,守護中華民國台灣。

賴清德說,新竹市一直用創新精神帶動台灣進步,讓台灣像竹子一樣「節節高升」,希望信賴台灣之友會的支持者們,明年1月13日要團結合作,發揮關鍵性力量,讓賴清德高票當選總統,也讓新竹市立委人選林志潔高票當選。

原表態爭取民進黨內徵召參選明年初新竹市立委的李妍慧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新竹市立委提名徵召作業由黨中央負責,會全力配合黨中央的規劃,一起團結拚勝選。

新竹市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籍鄭正鈐,本月3日已獲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第3梯次立委提名作業,力爭連任。

時代力量日前舉辦2024區域立委第1波提名記者會,提名立委邱顯智參選2024新竹市區域立委選戰。(編輯:張銘坤)11205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