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不統不獨? 曹興誠:有人已婚又未婚?根本自欺欺人

本文共750字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中興大學演講「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曹興誠從西方啟蒙運動的歷史,談台灣獨立運建國作為文明進展的必然,他鼓勵台灣只要維持獨立地位,遵守啟蒙清神,求真求善求美,必定有光明的前途。針對兩岸不統不獨論述,曹興誠表示,「有人已婚又未婚嗎?」根本是騙子、自欺欺人,台灣不能保持現狀,絕對會被武力修理。

台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與台灣中社等中部公民團體舉辦「2023好國學院:認知作戰及民主防衛」系列活動,今天演講邀請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台灣的光明前途」為題,講述台灣為何可以走向文明而中國不行。

曹興誠演講一開始就說「我是正港的台灣人」,曹在演講中提到,馬英九先前到中國祭祖,不理解祭祖為何要到這麼遠?700萬年前的祖先都是猩猩,也不用到中國祭祖,到動物園拜就好了。

曹興誠說,「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其實中國也可以,只是現在很難,因為中國被黑道詐騙集團綁架,暫時離文明很遠,但是台灣很幸運,跟著世界文明的大道,但是要小心被推到反文明的深淵。

曹興誠提到,啟蒙運動過程中分為三個面象,人本主義是「求善」,理性與科學是「求真」,技術與工業就是「求善」,人類把「真善美」落實在法律裡面,不再只是空泛;而獨立是文明趨勢,獨立代表成就與光榮,「台灣只要維持獨立地位,遵守啟蒙清神,必定有光明的前途」。

曹興誠表示,中共完全違反啟蒙精神,中共不顧事實、踐踏人本主義與人權、反對民主、法治,不尊重市場規律與誠信,偷拐搶騙無所不用其極,完全不講「求真」、「求善」、「求善」,也沒辦法文明,這就是種騙術。

「台灣獨立與世界為友,統一則與世界為敵。」曹興誠表示,有人說不統不獨,但世界沒有這種地方,「有人說已婚又未婚嗎?」根本是騙子、自欺欺人,台灣不能保持現狀,絕對會被武力修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中興大學演講「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記...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到中興大學演講「為什麼台灣可以走向文明社會,而中國不行?」記者余采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徵件 最高獎金3萬元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