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遭爆個資外洩疑慮 鄭文燦:啟動調查機制、會徹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記者余承翰/攝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文共3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即時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25日爆出NCC網站有洩漏個資疑慮。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已經啟動個資調查機制,有關單位會進行徹底調查。

徐巧芯在臉書指出,NCC的網站等於是免費提供詐騙集團台灣人民的個資,斥政府資安漏洞再添一筆。她說,目前台灣購買國外3C產品只要有WIFI、藍芽等,要去NCC上傳文件報關,並且要填寫1張申請書,內容有姓名、身分證字號、戶籍與居住地址、手機、e-mail、印章等相當齊全的個資。

對此,鄭文燦25日出席活動時指出,該案啟動個資調查機制,由數位部會同NCC針對購買3C產品的線上報關系統,是否有資安漏洞會進行調查。如果違反資安法,公私立機構都必須接受裁罰,那目前個資法的裁罰也很重,情節重大者可處15萬元到1,500萬元不等,政府會做徹底調查。


延伸閱讀

徐巧芯踢爆資安漏洞 NCC:已加強網站身分檢核功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檢出野鳥禽流感病原 防檢署籲養禽業續防疫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