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CC網站被爆洩個資 鄭文燦:若違法將開罰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5日電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網站被爆洩漏個資,今天上午改善完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將徹查此事,如果違反資安法,無論公私立機構都必須接受裁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在臉書直播批評,NCC網站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2碼換掉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質疑NCC網站洩露個資多年。

NCC上午透過新聞稿說明,如果民眾以自用需求進口2部以下的無線電信終端設備或低功率射頻器材,像是智慧型手機與藍牙耳機等,須到NCC網站「會員入口網」,上傳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自用切結書及相關產品資料,原先為方便民眾使用,僅須輸入進口報單號碼就可確認進度,但為防止民眾個資遭窺探,已經新增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等功能。

鄭文燦下午出席「2023淨零趨勢論壇-擁抱綠契機」時受訪表示,對於NCC案已經啟動個資調查機制,將由數位部會同NCC,調查購買3C產品的線上報關系統是否有資安漏洞。

鄭文燦強調,將徹底調查此案,且無論是公私立機構,只要違反資安法都必須接受裁罰,目前個資法的裁罰也很重,情節重大者可處新台幣15萬元到1500萬元不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加台經濟研討會 加拿大國會議員挺台入CPTPP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