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站挨批有個資外洩疑慮 NCC:已新增身分檢核欄位

本文共523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

市議員批評NCC網站有洩漏個資疑慮,等於免費提供台灣人民個資給詐騙集團。NCC今天回應,上午11時頁面已改善完成,新增身分檢核欄位,加強身分驗證,也對受影響的民眾致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天在臉書直播批評,NCC網站只要拿到一組報單號碼,把最後兩碼換掉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報單資料,下載後可以看到報關者個人資料,質疑NCC網站洩露個資多年,相當離譜,等於免費提供詐騙集團民眾個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回應,外界指出NCC申報進口貨品的網站可能未妥善保護民眾個資一事,已經在今天上午11時改善完成,新增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等功能,防止民眾個資遭到窺探。

NCC說明,如果民眾以自用需求進口2部以下的無線電信終端設備或低功率射頻器材,像是智慧型手機與藍牙耳機等,須到NCC網站「會員入口網」,上傳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自用切結書及相關產品資料。

NCC說明,原先為方便民眾使用,僅須輸入進口報單號碼就可確認進度,考量這項機制可能遭有心人士利用而有資安疑慮,NCC已在頁面新增要求填寫進口人身分檢核的欄位,加強身分驗證。

NCC強調,感謝外界指出網站設計與資安疑慮,對受影響民眾致歉,將持續檢討與精進網站檢核功能,加強保護民眾個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專職涯輔導學生心得競賽徵件 最高獎金3萬元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