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產力中心董座許勝雄 任APO理事主席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本報系資料庫)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亞洲生產力組織(APO)第65屆理事會議(GBM)昨(24)日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率團參與,許勝雄並再度擔任APO理事主席。他表示,將加強我國與會員國交流,提高對APO的影響力,使我國的產業與經營管理等專業能力,更受到國際關注與重視。

APO成立於1961年,我國為八個創始會員國之一,該組織有21個會員國,部分會員國為東協成員。此次會議為新冠疫情後首次以實體方式召開的理事會議,計有19個會員國理事及代表44人,以及兩名觀察員與會。

此次理事會議輪由許勝雄擔任主席,會中除由APO秘書長Indra Pradana Singawinata報告有關2023年度活動、財務收支外,也針對APO推動的2025願景、APO卓越中心進度、APO認證計畫、GP 2.0發展計畫成效及會費等進行審查與確認。

此次理事會議將認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國家農業和食品研究組織(NARO)成為APO氣候智能農業卓越中心,由許勝雄頒授證書;而南韓生產性本部(KPC)申請成立ESG卓越中心,許勝雄已應秘書處邀請,同意擔任審查委員會主席。

今年是許勝雄暌違20年後再度擔任APO理事主席,意義非凡,任期內除督導秘書處妥善營運各項業務,也將以會員國整體利益為重,促進區域全面性生產力提升。也將加強我國與會員國交流之深度與廣度,提高我國影響力,使台灣產業發展與經管領域服務等專業能量,更受到國際關注與重視,促使長久友誼及共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提震災特別條例 朱澤民盼在普通預算容納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